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善因種子助學行動」(04/30止)

請參閱附件檔案~本件可自行送件

轉知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善因種子助學行動」相關資料1份(如附件)
說 明:
一、 依據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112年3月17日嘉邑善徐字第1120101010號函辦理。

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善因種子助學行動實施辦法
112.03.16第八屆第十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修訂

第一條:助學行動宗旨:
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以下簡稱本團),為扶助弱勢家庭之優秀在學子女,克服困難、奮發向前,不因經濟弱勢而放棄學習及夢想,歡喜擁抱未來。並培養行善積德、社會共好的態度,廣植善因。以善行循環,改變社會,爰訂本實施辦法。
第二條:申請資格與條件:
申請人符合下列五款條件者,得檢具資料,向本團提出申請。
一、 現就讀於國內各大學院校之大學部在學學生。(未享有公費待遇者)
二、 具中華民國身份,年齡未滿25歲。
三、 前學期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
四、 家庭境況(符合以下之一目者)
(一)家庭屬中低收入戶者。(不含低收入戶)
(二)家庭屬社福邊緣戶者。(請檢附國稅局前一年全戶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清單)
(三)負家庭主要生計者,因死亡、罹患重病或申請人突遭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恐有失學之虞。(請檢具文件資料,禆利審查)
(四)其他經社福機構提報或媒體報導,具勵志向學、殊勘嘉許之事蹟者。
第三條:助學內容
申請人經本團評選程序通過者,每名頒發2〜5萬元助學金,以50名為原則。曾獲本團助學金者,請說明獲頒該助學金之運用情形。
第四條:申請必備文件:請檢附書面資料及其電子檔各1份。
一、 申請書1份。(請向貴校或本團官網下載https://www.chiayidogood.org)
二、 學業成績單及學證明書(或學生證)影印本1份。
三、 自傳1份。(800字以上,內容應包含自我介紹、求學歷程、家庭境況說明、助學金之使用構想及曾參與之公益服務或未來將勇於實踐之夢想)
四、 申請人之全戶戶籍膡本1份。
五、 教授推薦函或自薦書1份。
六、 檢具符合本辦法第二條第四款家庭境狀況之說明資料。
七、 在學期間獲有榮譽事蹟、或具特殊技能、學習成就之證明資料。(無則免附)
八、 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
第五條:鼓勵受扶助者於受助期間,請擇以下之一回饋社會:(曾獲本團助學金者需詳予說明)
一、 參加本團或其他公益組織之志工服務,至少10個小時。
二、 參加本團四大志業志工行業。
第六條: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112年4月30日止。(以郵戳為憑)
第七條:通知:經審議同意者,將於112年06月10日公告外,另通知頒發助學金之地點及日期。
第八條:申請必備文件請依序裝訂,併同電子檔案(以上資料請自留備份,本團不另檢還)
掛號郵寄本團:嘉義市林森東路458號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郭總幹事 收
電話:(05)275-5933電子信箱:c2755933@gmail.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