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各類就學專區

heart注意事項:各類就學措施補助或減免僅能擇一申請,同一教育階段,已享受減免或補助者,不能重複請領,若重複請領應繳回補助款。

heart申請各項減免或就學貸款資料 enlightened校外實習學生 請寄到307304新竹縣芎林鄉大華路一號學務處呂小姐收  電話 (03)5927700分機2324

112學年度第2學期 開學日期於113年2月19日開學

112學年度第2學期起,五專四、五年級及大學部學生,本國籍學生具正式學籍學生(不含延長修業及學分班學生),

可以使用拉近公私立學雜費減免差額方案簡稱「行政院減免學雜費」,但各類補助同一教育階段僅能擇一申請,不能重複請領。

  ☆公告如有變動以承辦單位公告為準 如有疑問請洽詢學務處大華樓3樓大33辦公室呂小姐(勿聽信同學或別人說)

yes免學費方案申請表(五專前三年)                申請對象:五專前三年學生,每學期辦理。

說明:已繳交者不用在繳交,未繳交者無論是否申請應在112年12月8日前寄回申請表及證明表件(務請簽名蓋章),以便製作繳費單。

(無論是否申請,申請表一定要繳回)  應在112年12月8日前繳回申請表件及戶籍謄本

資料有異動者繳交新式戶口名簿影印本或當月戶籍謄本(需有詳細記事不能省略)

 

確認單於開學後統一發放至各班級

yes請詳閱相關辦法         免學費申請填寫範例yes

注意事項:若有中低收入戶學生、原住民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身心障礙學生暨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前一年度家庭所得不超過220萬元整) 

除免學費補助外,請加填下方學雜費減免申請書,檢附證明文件或核准公文可另外減免雜費。  低收入學雜費減免優於免學費請申請學雜費減免。  

※若下學期學生身分變更為低收入學生,請務必申請低收入學生學雜費減免,學雜費補助較優於免學費補助,政府各項學費性質補助,僅能擇一申請。

免學費及特殊身分減免雜費之學雜費減免申請請一併繳交,新式戶口名簿影印本或戶籍謄本(需含學生本人、父母或法定監護人資料,記事欄位不得省略。

※同學若為復學生、轉學生、重考(重新入學)在同一教育階段,已使用免學費補助,則不得重複請領補助。

yes學雜費減免申請書暨切結書(日間部)  申請對象:具正式學籍不含延修及學分班學生,每學期辦理。

具軍公教遺族、現役軍人子女、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生、原住民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

身心障礙學生暨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前一年度家庭所得不超過220萬元整)請詳閱相關辦法  如有疑問洽(03)5927700分機2324

說明:尚未辦理減免同學應在113年1月12日辦理減免或繳至學務處大華樓三樓大33辦公室【新生若要就學貸款,減免請8月底前完成】

1.減免申請表及個資同意書(務請簽名蓋章)2.證明或核准公文3.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影印本(含詳細記事)

不用先繳費,請先辦理減免以便重新製作繳費單,(減免之後以新繳費單再繳交餘額或辦理就學貸款)

yes請詳閱相關辦法         學雜費減免填寫範例yes

yes學雜費減免申請書暨切結書(進修部)  申請對象:具正式學籍不含延修及學分班學生,每學期辦理。

具軍公教遺族、現役軍人子女、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生、原住民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身心障礙學生暨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前一年度家庭所得不超過220萬元整)請詳閱相關辦法  如有疑問洽(03)5927700分機2324

說明:尚未辦理減免同學應在113年1月12日辦理減免或繳至學務處大華樓三樓大33辦公室【新生若要就學貸款,減免請8月底前完成】

1.減免申請表及個資同意書(務請簽名蓋章)2.證明或核准公文3.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影印本(含詳細記事)

不用先繳費,請先辦理減免以便重新製作繳費單,(減免之後以新繳費單再繳交餘額或辦理就學貸款

yes請詳閱相關辦法     學雜費減免填寫範例yes

>軍公教遺族子女就學優待申請書 111.07.07修訂  申請對象:具正式學籍不含延修及學分班學生,每學期辦理。

yes就學貸款流程圖         yes112-2就學貸款公告    申請對象:具正式學籍學生,每學期辦理。(非補助)

heart第一次辦理就學貸款或不同學程(五專、四技等) 辦理貸款 請向上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登錄對保資料後,隔日到臺灣銀行對保

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及學生三人請攜帶1.國民身分證正本及三人印章2.學校繳費單3.三個月內戶籍謄本(需含父母及學生資料要有詳細記事)

4.新生帶錄取通知單(舊生免),一同到全省臺灣銀行辦理。

前一年度家庭年所得應在120萬元以下,依就學貸款辦法辦理,請詳閱學務處網站相關辦法

說明:辦理就學貸款應先辦理學雜費減免後餘額再至臺灣銀行對保開學日前辦妥繳至承辦單位或寄回

開學日繳交就學貸款對保資料

繳交資料(1.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學校聯)2.學校繳費單3.新式戶口名簿影印本或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電子謄本

(記事不得省略,須含學生本人及法定監護人之資料)或開學當日繳交對保資料至大33學務處辦公室或

郵寄到307304新竹縣芎林鄉大華路一號學務處呂小姐收  電話 (03)5927700分機2324

未繳交就學貸款資料視同未註冊,資料請務必繳回承辦單位學務處呂小姐處~謝謝

有多貸生活費及書籍費同學,需檢附土地銀行存摺影印本,以供匯撥使用,非土地銀行需扣匯款手續費,謝謝!

有減免身分同學要先減免,才能就學貸款,如需校內住宿務必提出住宿申請    ,住宿費用必須在學費單中,才可申請就學貸款  。

 

yes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由此去

yes請詳閱相關辦法

yes學生學雜費繳費單土地銀行代收學雜費服務網-學生專區下載去(113年2月1日起才開放下載繳費單)

112學年度大專校院弱勢助學計畫-助學金申請(本計畫一年度申請一次) 下學期不接受申請

依據 大專校院弱勢助學計畫 辦理yes113.01.31臺教高通字第1132200194號函修正)

112學年度上學期受理申請,開學後至10月20日截止 助學金申請書下載yes開放下載

每學年度上學期辦理,下學期補助於繳費單中扣除(開學後合格同學請繳交已繳費之註冊收據)

  • 助學金申請對象:中華民國國籍具正式學籍(不含五專前三年、延修生及學分班學生),上學期辦理,下學期補助於繳費單中扣除。同一教育階段,若已辦理學雜費減免或其他政府相關補助不得重複請領,若重複請領,應繳回補助款。

  • 112學年度第1學期助學金受理申請時間112年10月20日截止yes大專校院學生,應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 1.前一年度家庭年所得在90萬元以下​(112.08.29臺教高通字第1122202538號函修正)

  • 下學期要復學同學,本學期要記得提出申請助學金

  • 2.前一年度家庭年利息所得在2萬元以下。​

  • 3.申請助學金時,家庭不動產價值在650萬元以下。​

  • 4.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60分以上。​(新生轉學生免附成績單)

  • 家庭計列人口如何計算:​

  • (1)未成年:與其法定監護人合計。(2)已成年:與其父母或未成年時之法定監護人合計。​

  • 學生已婚者與其配偶合計。學生離婚或配偶死亡者為其本人之所得

申請時檢附1.申請書及個資同意書、2.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需有詳細記事)及3.前一學期成績單成績平均60分以上(新生及轉學生免附)申請於每學年度之10月20日前繳交申請表件及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影印本(需有詳細記事不能省略記事)至學務處大33辦公室呂小姐處

  • 生活助學金申請yes應符合助學金申請資格,如有疑問請參閱相關辦法說明 

  • 生活助學金申請對象符合經濟弱勢,助學金資格學生包括五專前三年、五專四、五年級及四技

  •  112學年度申請合格者由113年3月起依本校生活助學金辦法實施

  • 學生校外租金補貼申請yes:應符合助學金申請資格,112上學期要在10月20日前申請,非本縣市校外實習之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及符合申請資格學生請參閱辦法

  • enlightened請注意:本學期是最後一學期,112下學期請同學到內政部營建署辦理(隨到隨辦)

  • (一)學校公告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符合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7條所定家庭年所得總額120萬元以下資格(以下簡稱符合就學貸款資格)學生,依學校作業期程,至遲於112年10月20日前:檢附相關文件,向學校主動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 (二)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生,檢附申請書、租賃契約影本、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及身分證明。
  • (三)符合就學貸款資格學生,檢附申請書、租賃契約影本、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及含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
  • 檢附1.申請書(下載)、2.租屋契約影印本及3.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4.及含詳細記事之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或電子謄本及身分證明等文件可申請,請參閱相關辦法問與答Q&A說明yes

  • 因本校宿舍充足,歡迎同學申請校內住宿,四技部低收入學生學業平均60分以上(新生免附成績單),可申請免費住宿及中低收入學生,優先校內住宿喔!   低收入學生須在開學一個月內10月11日前提出申請表件yes

  • 若學校校內宿舍不足時,學校得以抽籤或候補等其他方式,協助中低收入戶學生較一般學生有優先入住校內宿舍之機會
  • 若學生因違反宿舍規定遭退宿或退學,因個人因素不能配合宿舍規定,而校外租屋者,不符本項申請資格。

yes請詳閱相關辦法

yes112學年度各項助學措施宣導手冊(最新版)  可自行下載參閱1120829

yes教育部圓夢助學網->其他獎助學金訊息(請依公告時程,洽詢學務處呂小姐或各承辦單位)

yes本校獎助學金訊息->請見學務處生活事務中心公告

 

 

瀏覽數: